Courtenay House庞氏骗局发起人认罪,骗走投资者1.8亿美元

作者:FX110

时间:2024-03-22 18:04:52

20131

Courtenay House庞氏骗局发起人认罪,骗走投资者1.8亿美元

近日,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一男子克罗伊登的大卫·西皮纳 (David Sipina) 承认了两项与他参与价值超过 1.8 亿美元的庞氏骗局有关的刑事指控。

这是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(ASIC)调查的Courtenay House庞氏骗局的第三次认罪。

据称,Courtenay House平台于 2017 年 5 月到进入清算之间的6年多时间里,骗了大约 585 名投资者超过 1.8 亿美元,并承诺他们从外汇和期货市场交易中获得高额回报。

2023 年 5 月,前承包商阿森·帕普利亚斯 (Athan Papoulias) 被判处两年监禁,并通过强化惩戒令服刑,并完成 120 小时的社区服务。

最重要的是,前董事托尼·埃尔瓦西(Tony Iervasi)已承认与经营庞氏骗局有关的指控。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定于 2024 年 4 月对他进行宣判。

而Sipina 是 Courtenay House Trading Group 和 Sipina Enterprises 的董事,他承认在 2015 年 6 月 24 日至 2017 年 4 月 21 日期间从事无牌金融服务业务。

他的职责包括推荐新投资者和营销该业务,尽管 ASIC 表示,据称西皮纳并未意识到该业务是庞氏骗局。

Sipina还承认处理金钱犯罪,他认为这些金钱是犯罪所得,其形式是他为促进对考特尼宫的投资而收到的佣金,尽管该房产未经许可。

认罪后,Sipina被送往悉尼地方法院,宣判日期尚未确定。

评论

暂时还没评论,来留下你的印象吧

我要评论

  • 请选择综合评分:

(1000字内。图片请上传GIF,JPG,PNG,可上传9张)

发表评论

评论发表成功